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中心管理    实验教学    仪器设备    教学实习    教学科研成果    标本馆    下载中心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专业见习八:新庄污水处理厂
2018-05-12 09:59  

新庄污水处理厂

2018424日,我们来到今天见习的地点——新庄污水处理厂(二期)。

处理厂占地面积100多亩,站在它的的对面,感叹他的庞大;走进它,一个一个坐落有序的池子,颜色各异的水体,加上轰隆隆的流水声,这雨中的世界,别有一番享受。

污水刺鼻的气味尽管难受,也在坚持。跟着处理厂的经理来到污水处理的第一步,沿着顺序,开始了今天的学习。

污水经过粗过滤网的过滤经水泵抽取提升而上,流入我们的池子中;再次经过细过滤网的过滤,可见的一些杂质已消失不见。这些水经过池子下的管道,一路而下,来到下一步——沉淀池。

在沉淀池中预处理的水,在此地进过厌氧、好痒处理,并添加了一些化学剂,除去水中的一些离子和一些有害的微生物。之后的自然沉淀,沉淀下来的淤泥进行回收集中处理,而上清液继续它的旅程。

来到高效沉淀池,在池子里加入新的吸附剂,使得水变得更清,再投入消毒剂,排出,这样污水处理就完成了。

整个流程全天都在运行,日处理量为24万吨/天,想一想,觉得恐怖。

如此,污水处理厂的学习就此告一段落,学习到的东西不多,可我们可以在以后的生活中注意水的使用,继续努力学习,尽可能的创新使我们的污水处理系统得以简化或者使其更加清澈,这样就完美了。

最后,感谢我们的带队老师,讲解经理,你们辛苦了;感激生命科学学院和污水处理厂,谢谢你们的这次合作,使我们学识得到扩展,使得我们需要学习到了书本上看不到的知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