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中心管理    实验教学    仪器设备    教学实习    教学科研成果    标本馆    下载中心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专业见习十: 走近贵州中科院
2018-05-12 10:05  

走近贵州中科院

2018425日上午,贵州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生物技术和生物工程班同学在余正文、陈千权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贵州科学城中国科学院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贵州医科大学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参观学习。

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老师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研究项目、研究目标及实验室的各类先进仪器(如:核磁共振波谱仪、气相色谱仪、鲁道夫微量旋光仪等)并及时记录相关知识要点。实验室主要是以我国的中药及民族药资源(主要指植物资源)为研究对象,运用化学的理论和方法及现代物理的测试手段,对中药及民族药化学成分进行提取、分离、生物活性筛选、结构修饰和化学合成等,不仅促进我国中药及民族药生物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还促进了中药及民族药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通过学习同学们基本了解到实验室的大致情况,学习到中科院的基本运作以及其中运用到的理论知识,同时也让同学们为未来道路的方向的规划提前做好准备。

同学们正在学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