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中心管理    实验教学    仪器设备    教学实习    教学科研成果    标本馆    下载中心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参加2019年贵州省科技活动周广场活动
2019-05-21 14:13  

5月19日,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的全省科技活动周科普活动在筑城广场举办。贵州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联合国家级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科普教育基地、贵州师范大学科技处、国家林业局西南喀斯特山地生物多样性保护重点实验室、贵州省植物生理与发育调控重点实验室、贵州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和贵州省生物学科教师专业发展共同体、贵州师范大学科普教育研究中心(基地)等多家单位,组织了以“山地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文明”为主题的互动科普活动。

生科院研究生在演示生态瓶制作

由生科院青分会和学生社团博物学社招募的本科生、研究生担任了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他们现场演示了生态瓶和叶脉书签的制作,协助观众制作完成精美的叶脉书签。山地动植物卡通形象的科普徽章DIY,吸引了很多观众;许多中年老观众则对有奖答题兴趣浓厚,通过在科普展板上学习生态系统、洞穴生态系统、高山杜鹃种质资源保护研究等相关知识点并完成答题,就可以获得迷你生态瓶、野生动物毛绒玩具、植物种子和科普明信片等特色纪念品,不但富于趣味,还增长了知识。

参观者在学习叶脉书签制作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力到场视察

“科技活动周”是于2001年批准设立的大规模群众性科学技术活动。根据国务院批复,每年5月第3周为“科技活动周”,由科技部会同中宣部、中国科协等19个部门和单位组成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同期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实施。本次组织开展“科技活动周”暨生科院科普嘉年华活动,意在提升公众对山地生物多样性相关概念及生态文明相关知识的认识,助力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是生命科学知识走进社区的契机,也是公众了解生态科学知识的良好时机。据悉,5月19日-5月28日期间,生科院还将举行科技/科普讲座、科普嘉年华等一系列科技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