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中心管理    实验教学    仪器设备    教学实习    教学科研成果    标本馆    下载中心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首届贵州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9-11-04 13:50  

2019年11月2日至3日,由贵州省大学生生命科学大赛指导委员会主办、贵州师范大学承办,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大学农业生物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贵州医科大学)协办的首届贵州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在我校花溪校区成功举办。

11月3日晚上,大赛颁奖典礼在我校国际会议中心一楼圆形报告厅隆重举行,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罗永祥、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周勋、教务处副处长余天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翁庆北;贵阳学院生环学院院长刘燕、研究生处处长李灿;贵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谭艾娟、贵州师范学院生物科学学院院长刘讯、六盘水师范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杨友联、贵州理工学院食品药品制造工程学院副书记唐维媛,遵义师范学院发规处副处长张道伟、生物与农业科技学院副院长隋常玲;兴义民族师范学院生物与化学学院副院长张培、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生态工程学院骆强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在隆重而热烈的氛围中有序进行。首先,评审专家委员会主任谭艾娟介绍了大赛评审有关情况,并向为本次大赛付出辛勤努力的承办单位表示衷心感谢。随后,监督委员会主任龚宁对履行监督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并表示评审过程公平公正公开,圆满完成大赛监督检查工作。接着,来自贵阳学院罗明磊、何云凤;林心驰、王静怡;贵州理工学院赵湖冰、田野;遵义师范学院匡富萍;贵州师范大学张秋秋、梁小珊等5支参赛队伍进行了公开答辩,向大家充分展示了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成果,分享了他们的研究心得和体会。紧接着,获得大赛三等奖、二等奖和一等奖的队伍依次上台领奖,罗永祥等领导和专家亲自上台为获奖代表颁奖并合影。

颁奖仪式后,副校长罗永祥代表学校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向承办本次大赛并付出辛勤劳动的各单位和工作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向为大赛付出辛勤努力的各位评审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向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各兄弟院校和各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祝贺。他结合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向与会师生介绍了首届贵州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办赛宗旨和开展情况。他希望各兄弟学院的领导和专家一如既往的支持贵州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科建设发展,携手并进,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更为广阔的舞台。

最后,主持人郑重宣布:下一届贵州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将移师六盘水师范学院,欢迎大家积极参与。同时,2020年7月,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也将落户贵州师范大学,作为大赛东道主,热情邀请大家届时再次齐聚贵州师范大学,积极参加这一生命科学的盛会,尽情展示生命科学生命科学的魅力和生科学子的风采!

据悉,首届贵州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在贵州省大学生生命科学大赛指导委员会的组织领导下,于今年3月份正式启动,全省共有14所高校的155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网络评审初赛,其中的87支团队脱颖而出,进入现场答辩决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大赛共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19名、优胜奖28 名。其中,来自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张凯、徐雨两位老师指导的张秋秋、梁小珊团队荣获一等奖,11月8日—10日,她们将代表贵州省参赛队奔赴陕西师范大学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总决赛,角逐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二等奖。贵州日报(天眼)、贵州都市报、贵阳晚报、多彩贵州网、贵安新区报、动静贵州等新闻媒体对大赛情况进行了现场采访和及时报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