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中心管理    实验教学    仪器设备    教学实习    教学科研成果    标本馆    下载中心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王彩云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讲座
2019-11-01 13:51  

20191031日上午9:30伴随着老师及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王彩云教授开始了“除虫菊次生代谢物质及抗虫机理研究科研与投稿体会探微与分享为题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于生命科学学院三楼会议室1311举行,我院龚宁副院长主持将近1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基于除虫菊酯代谢路径CHS基因转化菊花提高其抗蚜性的策略”、“除虫菊花头挥发性物质EBF吸引瓢虫抗蚜的新思路”两方面开展。在讲座中,王彩云教授幽默风趣方式向师生们讲述了在实验过程中如何发现问题、追踪问题直至解决问题的过程,及在投稿中遇见的难题以及解决方法。启示我们在实验研究中要善于提出问题,发现问题,善于创新思路,坚持不懈。

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王彩云教授的讲座让我们对科研有更深一层的见解,科研不仅要出成果发表文章,更需要我们将科研成果付诸实践应用于生产生活。

王彩云,博士,博士生导师,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花卉品质生物学分室学术骨干。先后主持中荷,中美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大别山特色花卉资源创新团队项目市等项目40余项。发表文章200多篇,其中发表在New Phytologist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等学术刊物上Sci文章30多篇。获湖北省优秀教师,湖北省双带头人,湖北省建功立业先进个人,华中农业大学师德先进个人,华中农业大学教育育人等荣誉20多个。(文/唐录艳,图/唐录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