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中心管理    实验教学    仪器设备    教学实习    教学科研成果    标本馆    下载中心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公告>>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赴石阡县聚凤乡开展“践行初心担使命·结对帮扶助脱贫”主题党日活动
2019-12-03 10:29  

为进一步增强结对帮扶工作成效,确保校县合作《低产油茶林改造技术集成与示范研究》项目有序推进,教育引导学院师生党员积极投身石阡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效果转化为助力脱贫攻坚具体行动,12月2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曾宪林、院长翁庆北带领学院师生党员赴石阡县聚凤乡开展“践行初心担使命·结对帮扶助脱贫”主题党日活动。

历经4小时的车程,一下车,石阡县政协副主席卢仁富,聚凤乡乡长龚进等县乡领导热情迎接了曾宪林一行。短暂休息后,在卢仁富的带领下,曾宪林一行不顾劳累,分别赶往聚凤乡野生油茶园三个茶区。师生党员们每到一个茶区就深入调查取样,对已在生产中应用的油茶品种进行观察,了解品种在实验区域的生物学特性及物候,分析引进油茶果实品种的品质,同时认真测量筛选5亩低产油茶改造示范园位置。

实地调查研究结束后,学院党委和聚凤乡党委召开了结对帮扶座谈会。会上,龚进介绍了聚凤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和油茶产业发展情况,卢仁富围绕“聚凤乡基本情况、驻村干部队伍建设、乡村产业支撑发展、乡村基础设施建设、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五个方面,介绍了聚凤乡开展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对学院党委的结对帮扶表示衷心感谢。

曾宪林对聚凤乡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感谢,并向奋战在聚凤乡扶贫第一线的党员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结对帮扶工作,下一步将以开展校县合作《低产油茶林改造技术集成与示范研究》项目为契机,深入推进帮扶工作,确保结对帮扶抓好抓细抓实。

翁庆北详细介绍了《低产油茶林改造技术集成与示范研究》项目背景和基本情况,她表示,学院博士专家党员教师将认真结合今天的调查实际,充分发挥生物技术和专业优势,努力克服各种困难难题,切实解决油茶园产量低、大小年严重的问题,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会上,学院博士专家党员教师还对目前油茶园在节水灌溉、生草覆盖、人工授粉和病虫生物防治等方面存在的技术困境进行了现场答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