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中心管理    实验教学    仪器设备    教学实习    教学科研成果    标本馆    下载中心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贵州省属我国中西部地区省份,经济欠发达,高等教育资源相对紧缺,实验中心面临着实验学生人数多,教学资源紧张,教学组织难的现实问题,这也是许多地方性高校所面临的共同问题。贵州师范大学生物学实验示范中心克服种种困难,坚持实行全方位的开放式管理,资源利用率高,增强了中心的教学服务功能。通过有机的资源整合和“中心”开放性的管理模式,加强与学院教师科研平台的联系,培养学生创新不断线等措施,使中心实验教学水平和创新人才培养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在省内处于领先地位。

目前,中心的实验教学改革经验在省内产生广泛的影响,已辐射到贵州师范学院、贵阳学院、黔南师范学院、遵义师范学院、安顺师范学院等5所地方高校,并收到良好效果。同时,中心也通过全国性实验室建设工作会议和相关学术会议进行了宣传交流,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此外,中心通过国培计划每年培训约100名中学农村骨干教师,显著提高了其科研素养和综合能力,为其今后在中学生物教育教学中发挥先锋示范作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