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中心管理    实验教学    仪器设备    教学实习    教学科研成果    标本馆    下载中心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管理>>开放运行
开放运行

实验教学中心实行开放式运行管理,制订了《实验教学中心开放管理办法》。在确保正常的实验教学任务外,中心还向校内外开放共享仪器和实验平台,为学生和教师提供了一个宽松的实验环境,有效提高了实验室及设备仪器的利用率,最大程度地挖掘了实验中心的潜力。

实验教学中心的使用过程为:提交申请→使用预约→实验室技术培训→使用实验室→提交实验报告→实验室管理人员检查验收。

实验教学中心对以下实验项目实行开放:

(1)教学计划内的实验项目:凡中心开设的生物学基础性实验课程,只要学生对相关实验内容感兴趣,可预约并进行免费实验。

(2)教学计划外的实验项目:针对大学三、四年级学生的课外科技活动,特别是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和研究设计性实验项目,可实行全天24小时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