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中心管理    实验教学    仪器设备    教学实习    教学科研成果    标本馆    下载中心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携手知识与实践,创作夏日绿意景
2022-06-17 09:15  

 六月的校园早已绿意盎然,微微拉开夏至的序幕,开启一段园艺植物微景观创作之旅。2022年6月16日,贵州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园艺专业“苔藓微盆景制作大赛”在理科综合实验楼顺利开展。学院党委书记骆科建、党委副书记夏天、园艺系主任李莉博士、张红玉教授(博士)、朱秀博士、吴高殷博士,辅导员、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指导老师李哲,院团委书记王晓爱,院学生事务服务中心指导老师童炳丽、实验中心教师张习敏博士,唐婧博士、于晓翠老师出席活动。本次实践活动以“绿色生命 唯美园艺”为主题,学院园艺专业19级、20级和21级的本科生参与现场制作与比赛。本次大赛由张红玉老师主持。


     大赛伊始,张红玉老师讲解了园艺植物资源保护和利用的多种途径,从苔藓植物的特点到发现每一个细微的生命之美。然后,循序渐进地引入苔藓微盆景制作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张老师指导同学们如何搭配和制作独特的微景观作品;同时,也介绍了本次大赛的具体流程。各小组同学分工协作,在校园内寻觅苔藓、蕨类、松针、朽木段、树皮、砂砾、石块和蜗牛壳等大自然馈赠的天然材料,为小组作品和个人作品做好准备。

BC42A

       时间来到了正午时分,制作大赛正式拉开帷幕,一个个令人赏心悦目的苔藓微盆景呈现眼前,犹如一座座美丽的绿色星球,或似小桥流水,或似温馨小院,或似演绎童话般的幻境,好像每一位同学都在打造心中的那个故事。随后,是作品鉴赏环节,学院领导与老师们对同学们的作品给予高度评价,并鼓励大家今后可以发挥专业所长,将专业知识转化为实践魅力,在实践中更进一步地了解本专业的特色和意义所在,扬起园艺风帆,探索生命海洋。

1A179

1DB71

       此次活动,同学们通过自己动手创作独特风格的微景观盆栽,不仅拓宽了视野,还增长了见识,也找到了一种新的表达自然美的方式。古人言:“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作为青年人的我们只有深入实践,才能见多识广,成为有用之人。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行文至此,希望每一个园艺学子能够立足新时代新征程,秉承初心传承园艺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