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中心管理    实验教学    仪器设备    教学实习    教学科研成果    标本馆    下载中心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教学>>教学计划>>正文
2019-2020年度第二学期疫情期间实验课开设情况
2020-02-20 20:36  

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本学期学生未返校,从224日开始网上授课,但实验课都未能进行正常的教学。之前教务处沟通申请使用的实验空间,由于项目视频播放要求比较高,相关课程的老师发放给学生后,学生用手机无法正常观看,同时很多项目不能进行虚拟操作。

本学期学院共有13门实验课,目前只有组织培养技术让学生在写研究方案(注:该课程采用的是自主学习方式进行)。其它课程都没有开展相关教学。

对于接下来,实验课开设的建议:

13门实验课中,17生技有一门(细胞培养技术)、17生工有2门(食品分析和检验综合实验、药品分析和检验综合实验),下学期该两个班级将进行毕业实习,所以等返校后集中时间完成。对于18级、19级的实验课程,具体操作也只有等复学后进行。

之前学院录制有一些相关的实验操作视频,将让承担实验课的老师,根据所承担的实验课程的内容,选择下载相关的项目视频,通过QQ班群发放给学生,让学生观看学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