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中心管理    实验教学    仪器设备    教学实习    教学科研成果    标本馆    下载中心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教学>>教学计划>>正文
小型实验仪器管理制度
2018-10-14 09:39  

贵州师范大学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小型实验仪器管理制度

1.实验室仪器设备未经管理员允许,不准随意挪动位置,不准私自拿出实验室。

2.实验室内消防设施及防盗系统,不得随意变动安放位置;凡室内各种电路、线路未经允许不得乱拉乱接,以保障安全。

3.各种仪器设备的使用说明书及附件应妥善保存,不得擅自外传,不得遗失。

4.实验室内仪器设备要严加维护和保管,人为损坏或丢失的应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并按规定赔偿。

5.管理员要做好仪器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和管理,保障仪器设备在最佳的工作状态以满足实验教学。

6.实验教学教师要指导学生在使用实验耗材时一定要注意节约,不得浪费。

7.实验结束后,做好教学设备、实验仪器等的归位工作。真填实验室使用记录。

8.定期做好仪器设备的除尘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