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中心管理    实验教学    仪器设备    教学实习    教学科研成果    标本馆    下载中心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实习>>教育实习>>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消防安全大演练
2020-12-07 16:26  

加强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应变能力。20201129,我院与校保卫处联合举办了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消防安全大演练本次消防安全大演练包含安全知识讲座和实践演练两部分内容。

安全知识讲座在我校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老师由校保卫处邀请的刘洪镔指导员担任。刘洪镔,花燕路消防中队政治指导员、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优秀政工干部、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优秀党务工作者、贵安新区优秀党务工作者刘洪镔指导员。他自任命贵安消防支队花燕路中队指导员以来,坚持以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为信念,带领队伍努力践行忠、勇、强、正的队训要求,具有丰富的消防经验。本次讲座由我院龚宁副院长主持,生科院多位老师及生科院2020级全体学生出席。

讲座中,刘洪镔指导员以国内出现的多起重大消防案例为切入点,介绍发生火灾后带来的严重伤害,以动画的形式给我们讲解了一些基本的逃生技能。在此之后,着重介绍各种灭火工具的用法及需要注意的环节。通过观看这些火灾案例后,让我们深刻认识到火灾无情,生命无法重来,安全不能等待,牢固树立防患于未然的消防安全意识,定会让我们受益终身。同时也折射出火灾的逃生技能培训是十分重要的,我们必须要把握好每一个细节,不能疏忽大意。

讲座结束之后,在学院相关老师及刘洪镔指导员的共同带领下,全体师生来到生命科学学院楼集合。刘洪镔指导员向师生们演示了常规灭火器的使用要点同时手把手教师生们如何使用灭火器

通过本次讲座培训,师生们不仅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还掌握了当面临消防事故时应采取的一些急救措施以及常规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方法,对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