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中心管理    实验教学    仪器设备    教学实习    教学科研成果    标本馆    下载中心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实习>>教育实习>>正文
【教育实习】以昂扬激情,踏实习征程,展青春风貌——我院2018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2021-09-08 15:31  

以昂扬激情,踏实习征程,展青春风貌——我院2018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为做好我院2018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明确实习目的及意义,培养学生吃苦耐劳、勤思笃学的精神,我院于2021年9月3日14:00在理科综合实验楼5B02教室召开了2018级全体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骆科建、党委副书记夏天、副院长龚宁、副院长彭涛出席,生物科学系主任杨珺、生物科学系副主任杨卫诚、实习带队老师王洪程、2018级生物科学班辅导员金毅以及2018级全体师范生参会,省外未返校同学于腾讯会议平台同步参会。此次会议由带队指导老师江昱主持。

首先,骆科建就思想态度、纪律要求和实习意义等方面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实习是对所学知识的检验途径,是积累工作经验的重要环节,希望同学们能够以积极的态度来对待,注重实践,充分认识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养专业素养的有效途径。同时每个学生都要注意自己的个人形象,维护好师大的良好形象。

随后,彭涛强调:作为生科学子,每位同学都要自觉树立思想意识、责任意识和环保意识,端正实习态度,勇于担当责任,将环保理念牢于心、践于行。

夏天和龚宁对实习期间学生在管理方面的工作作了相关说明,并对相关管理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要求每一位同学都能在实习期间打下良好基础,提升专业素养,严格遵守两校相关制度要求,体现出大学生的基本素质。希望同学们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核心意识牢记心中,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实习机会,在实践中寻找灵感、体验知识。

接下来杨卫诚老师进一步明确了实习过程中指导教师的职责和学生的任务,实习生要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习中去,积极踏实做实事,把握站上讲台的机会,钻研实习内容,学到真本事!

最后,实习生代表蔡明飞从实习心态、实习态度、实习任务和使命等方面作了承诺,她表示:实习生们都将以积极心态、饱满热情和高昂姿态来展现青春风貌。

实习是大学生走向社会前的热身,是师范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途径,是每个人人生画板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最后,全体师范生都表示在实习期间会勤学善思笃行,做好学校的形象代言人!


图文来源:蔡明飞

本期编辑:蔡明飞

责任编辑:王晓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