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中心管理    实验教学    仪器设备    教学实习    教学科研成果    标本馆    下载中心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实习>>教育实习>>正文
【协同育人】贵州师范大学、观山湖区教育局、贵阳市第三中学协同育人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举办
2022-10-16 09:19  

10月15日,在观山湖区华润中学举行了贵州师范大学、观山湖区教育局、贵阳市第三中学“U-G-S”协同育人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U-G-S”(是协同育人实践教学基地的英文首字母缩写,以下简称“基地”),是指大学、地方政府或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优质中小学幼儿园,三方在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建立的协调创新,合作培养的职前职后一体化的协同育人实践基地。这里的“U”代表贵州师范大学、“G”代表观山湖区教育局、“S”代表贵阳市第三中学。贵州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骆科建、副院长彭涛,观山湖区教育局副局长姚志鹏,贵阳市第三中学校长陈婕,三中教育集团校华润中学校长周群华出席。

签约仪式上,陈婕代表校方讲述了作为中学对“UGS”计划的认同和期待。表示这是一个双赢的项目,一个优秀大学生的培养不仅仅局限于在大学课堂里,还需要社会多发参与的协同培养。中学作为师范生实践的主要阵地,承担协同育人的责任。一方面给即将毕业的同学们提供实习的学习机会,为顺利踏入社会、尽快适应将来的工作岗位做好铺垫;另一方面,实习过程中也为用人单位的工作进行了有效分担。在此计划的指导思想下,中学教育教学中的困惑、高校课题研究中需要的实践支撑部分等都可以找到结合点,双方在互惠互助中获得双赢,共同成长。

周群华回顾了近年来与贵州师范大学合作情况,并对今年实习生的工作和生活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会在生活方面,尽学校之力,给实习学生提供基本生活保障,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姚志鹏指出,“UGS”计划落实了国家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实践育人环节,协同育人实践教学基地将会使多方受益,作为教育行政部门大力支持这项工作的推进。他预祝本次签约取圆满成功,祝愿贵州师范大学、观山湖区学校育人目标取得共同成功。期待大到学校、单位,小到每一个“准教师”,大家都能在协同育人过程中受益无穷。

骆科建在致辞中表达了对观山湖区教育局、三中、华润中学对“UGS”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指出强国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因此,要以学生为中心,整合各方资源,培养优质教师。地方高校、地方单位、分管部门三方合作共赢。最后,他对实习学生提出了严守实习学校校规校纪、努力不懈学习的要求,希望大家能在实习期学有所获,将自己打造成适合用人单位需求的复合型人才,为将来自己的职业生涯留下宝贵的财富。

随后,三方代表进行“UGS”项目合同的签订。签约成功预示着未来三方的紧密配合,形成合力、共建协同育人实践教学基地。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准教师,为学校优质教育输送更多的“新生力量”,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共同促进观山湖区未来的教育发展。


【责任编辑】王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