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中心管理    实验教学    仪器设备    教学实习    教学科研成果    标本馆    下载中心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实习>>教育实习>>正文
【教育实习】约九月,筑梦启航——六盘水市第⼗九中学开展贵州师范⼤学实习生工作座谈会
2020-09-08 09:23  

2020年9⽉8⽇,六盘⽔市第⼗九中学召开了贵州师范⼤学实习⽣⻅⾯⼯作座谈会,来⾃贵州师范⼤学共12名实习⽣与指导⽼师正式会⾯,拉开了我校实习⼯作的序幕。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校教务处副处⻓吴晓宁、⽣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骆科建、副院⻓彭涛、副教授杨卫诚、实习带队⽼师江昱和⽔城区教育局局⻓李跃、六盘⽔市第⼗九中学校⻓以及全体参加实习⽣指导⼯作的领导、⽼师。

会议开始,六盘⽔市第⼗九中学副校⻓申勇做本次会议的介绍,欢迎了各位领导的到来,然后由六盘⽔市第⼗九中学校⻓李⼩平对学校的发展和概况作了简要介绍,对本次教育实习的⽇程和阶段任务做了具体的安排,也⿎励我院实习⽣通过实践来查找⾃⾝不⾜,检验⾃⾝能⼒并不断提升⾃我。

实习⽣代表张琴叶上台发⾔,⾸先感谢六盘⽔市第⼗九中学为我们提供学习实践的平台。其次,阐述了在学校所学内容以及实习前培训内容。最后,代表全体实习⽣郑重承诺:在实习过程中定会规范⾃⾝⾔⾏,提升教学能⼒,夯实基础知识。

六盘⽔市第⼗九中学⽣物指导教师赵春菊代表发⾔,赵⽼师引⽤陶⾏知名⾔向全体实习⽣承诺:我们作为指导教师,⼀定会履⾏好⾃⼰的职责,全⼒引领,尽可能让师弟师妹们少⾛弯路,与你们⼀起修师魂、修技能、修师德。

贵州师范⼤学⽣命科学学院副院⻓彭涛对我们实习⽣做了相关的实习要求,并希望所有的实习⽼师都可以有所获有所得,祝愿实习⽼师的实习⼯作取得圆满成功。

贵州师范⼤学⽣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骆科建介绍了近⼏年贵师⼤⽣科院近⼏年的发展情况,表⽰对学校的周密安排⾮常感谢,并希望实习⽣们要不负重托,能在丰富课外⽣活的同时严站遭中校纪校规,顺利地完成实习任务。

⽔城区教育⼯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李跃从就业形势分析,并联系⾃⾝实习经历向我院实习⽣提出了加强学习、积极创新、加强教学技能的希望。

最后,我校教务处副处⻓吴晓宁从⻆⾊定位、⼯作态度、常规要求、学⽣管理等⽅⾯对实习⽣们提出了期望。他指出,实习⽼师要尽快实视⻆⾊转化,时刻往意⾃⼰的⼀⾔⼀⾏,以师⻛师德的标准和形象严格要求⾃⼰,扎实认真积极主动地做好实习⼯作。

六盘⽔市第⼗九中学表⽰:为了充分发挥“教学实践基地”的作⽤,我校历来⾮常重视实习指导⼯作,对实习⼯作做到有计划安排,有过程管理落实、有考核评⽐⼩结。对此次实习指导⼯作,开学初就做好了部署,选派有先进教育理念和丰富教育教学经验的教师担任指导班主任和指导教师,确保实习⽼师的教育实习活动圆满完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