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中心管理    实验教学    仪器设备    教学实习    教学科研成果    标本馆    下载中心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实习>>专业实习>>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系实践教学周开展情况汇报
2019-11-05 10:36  

新时代劳动者不仅需要具备丰富的专业知识,更需要具备一定的综合素质,大学生参加实践活动,是对综合素质的锻炼和提升。在第九、第十实践周,我院针对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


18级同学们在第九周进行专业技能训练及考核。巩固理论联系实际意识,提高在生产实践和实际应用中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及解决问题的能力,认真学习仪器的使用方法、配置培养,为今后的实验技术操作打下坚实基础。

 

 

 

17级的同学则是分别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第九周实践学习:

①准备固体培养基、液体培养基

②学习使用限制性内切酶及DNA连接酶进

③学习质粒DNA转化大肠杆茵细胞的原理和方法

④学握茵液PCR法鉴定 重组质粒DNA的基本原理

学习内容多,大家每天的时间的得到充分安排,更加巩固了自己的实验技能。


 



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观察


 

   第十周,18级的同学们进行了学科竞赛及创新创业训练培训,专业学习对实验现象和结果进行归纳、整理、总结,并根据实验现象的分析研究,提出具有见解的看法或创新的意识。学握实验的基本方法和实验技能, 具备初步的实验能力、良好的实验习惯以及严谨的科学作风,逐步具有良好的实验系养,为后续实践课程打下基础。以及后面PCR技术,制备小立碗葬DNA的片段连的学习




17级的生物技术班则是通过学科竞赛及创新创业训练培,使学生辣悉相关法规政策,开拓思维,提高创新创业的能力和素养,培养学生团意识和协作、沟通能力,发现问题、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学习等电聚焦电泳、凝胶层析以及凝胶的回收、SDS电泳法、蛋白质印迹法等技术操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