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中心管理    实验教学    仪器设备    教学实习    教学科研成果    标本馆    下载中心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实习>>专业实习>>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系实践教学周开展情况
2019-11-05 10:38  

新时代劳动者不仅需要具备丰富的专业知识,更需要具备一定的综合素质,大学生参加实践活动,是对综合素质的锻炼和提升。在第九、第十实践周,我院针对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

对于19级生物科学专业的新同学来说,在实践周里教学活动丰富多彩,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正常教学以外的精彩。第九周19级生物科学类三个班的同学不仅进入了理综楼实验室进行参观与学习,为以后的相关专业实验认知和操作打好坚实基础,而且在辅导员杨阳老师的组织下还开展以大学生处世、交往、礼仪、人格、品质,大学生学习和思维方式 ,大学生健康问题 ,大学生专业规划四个方面的新生研讨课讲座,听了这些讲座后,新生们不仅学习了知识,更重要的是让他们有了体验认知的过程,一定程度上启发了学生的研究和探索兴趣,并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同时对未来的学习方向有了明确的目标。

 

此外,党组织员黄兴老师开展的“入党动员讲座”,让新生明确培训意义,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性锤炼,提好自身修养,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学习实效。

18级学生针对强化教师基础技能展开了“三字一话”的主题系列活动,在教师教育实训室进行了普通话、粉笔字和硬笔字的训练,同学们的教育教学技能得以提升。

 

第十周,同学们的实践活动更加充实和精彩;19级的同学除了班级研讨活动外,我院专业老师带队进行的校园植物识别,同时增加了“拓展军训”,从周五下午一直延续到周末。


 




18级通过一个星期的教师技能训练,在第二周里各班级开展了“一方讲台,三字一话”初赛,后期学院举办决赛,由18级通过一个星期的教师技能训练,在第二周各班级开展了“一方讲台、三字一话”初赛及决赛。最后,由学院骆科建副书记、李哲老师、王晓爱老师以及四大组织评委代表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项。


09:37:13

 

在实践教学活动周里、17级生物科学全体学生在理综楼5B02分别听了“遗传定律概念体系和思维模型的建构与运用”、“对中学生物教学的思考”、“核心素养视野下的中学生物教学与评教”、“如何指导青少年开展科技实践活动”等系列讲座17级同学开展讲座学习两场,同学们认真做好学习记录和心得。

在实践周的最后各年级的同学都参加了由我院主办的“首届贵州省生命科学竞赛”的决赛,无论是作为参赛选手、志愿者还是观众,都收获满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