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中心管理    实验教学    仪器设备    教学实习    教学科研成果    标本馆    下载中心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公告>>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10-13 10:39  

10月10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贵州师范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骆科建、副院长龚宁出席;院党委委员、系科主任、相关工作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和2020级本科生、研究生共计400余人参加典礼。

开学典礼由骆科建主持。

学术报告厅军容整齐,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与会师生首先一起观看了《贵州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跨越式发展10周年巡礼》和《贵州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服务农村产业革命展影》等宣传短片;接着,来自2020级生物科学类(1)班的卢又华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慷慨激昂,满怀热情地讲述了自己与生物专业的不解之缘,为加入生命科学学院这个温暖大家庭感到自豪。面对未知的四年大学生活,她充满着美好期待和憧憬,她将坚守学习的初心,努力向上,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大学生。

生物科学系主任彭涛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已在大学学习生活中的往事,勉励新同学注重学院精神的传承与创新,激励同学们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要明确目标,脚踏实地,积极进取,永远保持对新事物的好奇心,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做一名优秀的生物学子。

最后,龚宁致欢迎辞。龚宁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现有的优良师资情况、教学科研水平和学生考研考博近况,科学解读了学院久远的发展历程和裨益人生的学院文化。在致辞中,龚宁秉承“求真、务实、创新”的学院精神,对新生们表达了衷心的祝福,寄语新同学们要牢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使命,怀揣梦想,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为自己的青春岁月,书写最美的华章。

开学典礼结束后,贵州师范大学保卫处秦畅老师为新生进行了入学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了新生的安全观念,提升了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