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中心管理    实验教学    仪器设备    教学实习    教学科研成果    标本馆    下载中心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管理>>中心规章制度>>正文
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开放计划方案
2013-09-01 09:04  
一、实验室开放范围

    中心所有教学基础实验室和专业实验室面向本校各个专业的学生开放。

   (1)教学计划内的实验项目:凡中心开设的生物学基础性实验课程,只要学生对相关实验内容感兴趣,可预约并进行免费实验。

   (2)教学计划外的实验项目:针对大学三、四年级学生的课外科技活动,特别是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和研究设计性实验项目。

二、实验室开放时间

   原则上实验室的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周六、周日全天对外开放(上午:8:00~下午:18:00)。如果情况特殊,通过预约,开放时间可延续。

三、实验室开放措施

   1、各教学实验室和功能实验室在保证本院专业实验教学任务的前提下对外开放。

   2、建立实验预约制度,保证仪器设备的利用率以及学生预约的出勤率。

   3、实验学生应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服从实验室管理人员的管理;实验学生在进行实验过程中,应按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进行。

   4、实验学生在完成实验后,应保证所用的仪器设备完好和整洁,应将所用实验工具点清并交予实验室管理人员。

   5、实验室管理人员应保证所管理的实验仪器设备的处于完好状态,以便更好地对外开放。

    6、实验室的对外开放应有完整的开放记录。

四、实验室开放的预约方式

    学生每次实验须提前一周进行预约,登记预约时间、项目内容以及所需设备等,实验时携带本人学生证和身份证。

    使用流程:提交申请→使用预约→实验室技术培训→使用实验室→提交实验报告→实验室管理人员检查验收。

 

  预约方式:网络预约系统,或者发送电子邮件至邮箱:wangyuqiancat@163.com

 

贵州师范大学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

                                                2009年3月1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