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中心管理    实验教学    仪器设备    教学实习    教学科研成果    标本馆    下载中心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管理>>中心规章制度>>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21-09-14 09:16  

贵州师范大学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主任岗位职责

为保证实验教学改革顺利进行,完成实验室建设任务和建设目标,达到国家对实验室管理要求,特制定实验室主任岗位职责。

一、负责编制教学实验室建设规划和计划以及上级主管机关要求起草的各项文件;并组织实施和检查执行情况。

二、全面负责教学实验室的实验室、人员、仪器设备、物资等协调和统筹安排实验教学工作。

三、负责实验教学课程体系的建设,组织教师制定实验教学计划、设计实验项目、编写实验教学大纲、实验教材、实验指导用书和多媒体课件建设。搞好教学实验室的实验教学和科学化管理,贯彻、实施有关规章制度。

四、负责教学实验室信息化管理手段建设,加强教学实验室规范化、现代化和科学化的管理。

五、负责教学实验室的实验教学改革的研究工作。组织实验教学人员,把科学研究的最新成果应用到实验教学中来,更新实验内容,改革实验教学方法,承担各级教学研究项目,把教改成果应用到实验教学中。

六、负责明确教学实验室工作人员分工和岗位责任的落实、检查及年终考核工作。组织安排中心实验教学人员的培训及考核工作。

七、全面负责教学实验室实验教学用仪器设备、器材、物资等申购、领用的审批工作和实验经费的使用审批、检查、监督工作,并及时建卡、建帐。

八、负责教学实验室文明建设,抓好工作人员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九、负责实验教学、安全卫生、人文环境、工作进展的检查、总结和评比活动。

十、积极完成学院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