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中心管理    实验教学    仪器设备    教学实习    教学科研成果    标本馆    下载中心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管理>>中心规章制度>>正文
研究生助教岗位职责
2021-09-14 09:16  

贵州师范大学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研究生助教岗位职责

研究生参加实验教学活动对于动手能力、组织管理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综合运用知识能力等是一次全面锻炼的机会,能够使教师必备的素质得到锻炼,使综合素质得到提高,对以后从事教学、科研和技术产业工作都有很大的帮助,为此特制定了研究生助教岗位职责如下:

第一条 管理方法

1.研究生招聘程序:实验中心不负责统一招聘研究生助教,实验教学教师自主选择研究生助教, 并填写研究生教学实习申请表,交实验技术教师备案。

2.实习时间:正常实验教学时间范围。

3.工作范围:研究生必须在实验教学教师的指导下参加实验的准备、试做、试讲和指导实验。

4.学时要求:实验中心不负责研究生助教的工作量、学时和岗位经费等。

5.成绩评定:研究生最终的成绩由实验技术教师和实验教学老师共同评定。

6.纪律要求:研究生参加教学实习过程中,视为助教,必须严格要求自己,为人师表,遵守教学实验室的各种规章制度。

第二条 研究生教学实习先填写申请表。

研究生教学实习申请表

助教姓名

 别

毕业学校

入学时间

联系电话

研究方向

E-mail

申报实验

项目名称

1、

2、

3、

4、

 

申请时间

  月    日

助教导师意见:

本人同意我的学生         承担本学期的实验教学助教工作。

  导师签字:

    月     日

实验教学中心意见:

中心主任签字:年     月     日

第三条 研究生教学实习成绩评定

研究生先填好成绩评定表,实验教师根据研究生指导实验的具体情况给出成绩,成绩分为优、良、及格和不及格,优、良和及格计2学分,不及格没有学分并重新安排时间进行实验教学实习。再由实验中心主任签署意见。

研究生教学实习成绩评定表

   名

学号

实验题目

学时

成绩评定内容:

   容

   绩

实验教学教师评定

实验技术教师评定

实验准备

试做情况

试讲情况

指导情况

总成绩

实验中心意见:

  签字:

   月    日

主管院长意见:

签字:

   月    日

评定标准如下:

——准备实验认真、试做实验熟练、试讲实验清楚、能独立指导实验、不缺勤、能很好地完成教学工作及各项管理工作。

——准备实验认真、试做实验熟练、试讲实验较清楚、能较好地指导实验、不缺勤、能较好地完成教学工作及各项管理工作。

及格——实验较认真、试做实验较熟练、试讲实验较清楚、能在指导教师带领下指导学生实验、不缺勤、能较好地完成教学工作及各项管理工作

不及格——准备实验不认真、或试做实验不熟练、试讲实验不清楚、不能较好地指导学生实验、出勤不好、不能地完成教学工作及各项管理工作。

关闭窗口